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FINAL DISTANCE



看到新聞報導後我把電視關掉,悲傷不由衷,憤怒太淺薄,無力感漸漸充滿全身。嘿,你和我同年,藉由外界的描述我是不可能明白你的心思,但你明白自己嗎?更多的人是不想明白,無論你或是自己。只要你還願意說,我會想聽,任何人願意說,我都想聽--儘管可能聽完後仍舊無法明白,同理真是太困難,但沒關係,我們還有時間,活著就是在日日夜夜的誤解中更靠近理解一點,更接近彼此一些。

每次聽「FINAL DISTANCE」這首歌我都想哭。2001年7月初在日本大阪教育大學附屬的池田小學發生的兒童傷害事件中,不幸罹難的國小二年級學童山下玲奈,生前是宇多田光的忠實小歌迷,宇多田光得知消息後,決定將新單曲重新編曲,獻給這位從未謀面的小歌迷。

「發生這樣的事件,為許多人心中帶來莫大的傷痛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寫一首歌,希望能撫平他們心中的創傷」

噯,生者與死者的最後距離是無盡的思念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